航天科工完成某航天产品太阳辐射试验 填补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所环境与可靠性研究室圆满完成了某航天产品太阳辐射试验,标志着201所环境试验能力进一步拓展,有力填补了集团公司、二院在太阳辐射试验能力方面的空白。

太阳辐射试验是环境试验中重要的试验项目之一,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太阳直接辐射对产品产生的热效应和光化学效应。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等多个行业的产品也有很大的太阳辐射试验需求,在201所具备太阳辐射试验能力之前,该项试验主要依靠外协完成,给产品研制的进度、经济性、安全保密等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为了适应产品需求及市场发展的需要,201所作为集团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分中心、二院环境与可靠性试验中心,在所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太阳辐射试验能力建设。“硬件”方面,201所环境与可靠性研究室作为项目责任部门与机关单位密切配合、高效协作,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设备的选厂选型、技术招标、设备安装调试,为快速具备太阳辐射试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软件”方面,为确保首次试验项目的顺利开展,环境与可靠性研究室成立了试验项目团队,对太阳辐射试验相关标准、技术文件深入学习,与设备厂家保持充分技术交流,编制安全操作规程及操作规程等,做到技术标准吃透、人员操作熟练、安全防护完善,确保首次试验任务顺利完成。

太阳辐射试验能力的建成有效解决了二院航天产品进行太阳辐射试验的需要,为二院航天产品质量的提高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对于提高201所在航空、兵器和船舶等行业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