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连石化国Ⅴ标准98号车用乙醇汽油首次亮相东北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9

截至2月25日,大连石化公司向大连市加油站供应国Ⅴ标准98号车用乙醇汽油1880多吨。这是国内最高端汽油在东北地区的首次亮相。

大连石化依靠技术和管理等多方面优势,及时生产调和出符合大连市场特殊要求的国Ⅴ标准98号车用乙醇汽油组分油,满足了用户需求,打开了创效新市场。

国Ⅴ标准车用乙醇汽油共有92号、95号和98号3个牌号。其中,98号车用乙醇汽油的辛烷值和抗爆指数比较高,适合发动机压缩比在9.5以上的轿车使用,是汽油高端市场上经济效益较高的产品。

生产98号车用乙醇汽油组分油需选择合适的原料,平衡好油品中辛烷值和抗爆指数。因乙醇组分油要求不得人为加入有机含氧化合物,提高辛烷值只能依靠芳烃和烷基化油。98号车用乙醇汽油组分油对芳烃和汽油50%馏出温度有严格要求,给油品生产调和带来很大难度。

2月初,大连石化接到为大连市生产国Ⅴ标准98号车用乙醇汽油组分油的订单后,立即启动生产技术研究、油品调和方案和质量标准制定等项工作。大连石化是中国石油油品升级的先行企业,已提前全面完成国Ⅴ标准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这个公司组织技术攻关,发挥完善的生产装置和先进生产技术的优势,优化生产,利用近年来装置停检改造建成的轻重汽油抽出流程,通过灵活调和轻重汽油抽出比例提高组分油辛烷值,并改善调和汽油的50%馏出温度、降低汽油芳烃含量,确保油品质量合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