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海钻探完成我国最深科学钻探井测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1

2月29日,渤海钻探测井公司通报甲方表扬信,对松科2井施工中的突出表现给予赞扬,也对我国第一深科学钻探井的成功测井进行总结。

松科2井,是全球第一口钻穿白垩纪陆相地层的大陆科学钻探井,是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ICDP)迄今为止所资助项目之最深科学钻探井,也是我国目前最深科学钻探井。

松科2井的成功测井,为研究距今6500万年至1.4亿年间地球温室气候和环境变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松辽盆地及其相关类似盆地的地球物理勘探提供了科学标尺。

渤海钻探测井公司担负的三开完井测井施工,是松科2井测井难点。尤其是核磁共振测井在大井眼低电阻率测量井段达3440米,给测井公司带来很大挑战。为此,测井公司采取优化贯串结构和仪器组合方式等措施,保证了测井时效,缩短了钻井周期。

经过紧张施工,2月11日,所有测井项目测量完毕,全过程安全、优质、高效,甲方代表对测井公司的施工作业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