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为“发票改革迈大步”提供信息化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3

发票承载着商业活动的基本信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直是我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难点。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 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指示,全国税务系统紧扣创新、依靠互联网,从根本上改变发票管理方式,从3月1日起将对全国范围内的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 认证。

自税务信息化建设二十多年来,长城软件一直是金税工程的核心业务开发商和服务商,特别是在发票稽核、核查、协查、出口退税函调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 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口碑。在全国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创新建设中,长城软件遵循“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先后承建了全国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全国统一的 发票查验云平台,实现了发票信息采集完整化、传递实时化和存贮底账化,发票真伪互联网辨别即将实现全国统一平台化。其中,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通过互联网, 将发票两端的全国范围内A类纳税人及税务基层机关联接起来,采用平台提供的增值税扣税凭证的数据查询、勾选、核对等业务功能,在电脑前轻点几下鼠标即可实 现过去繁琐的发票认证流程,为纳税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以2015年为例,全国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8亿多份,纳税人往返税务局,要花大量时间、精力进行发票认证后才能准确申报纳税,同时由于要逐张发票确 认,发票认证已成为基层税务机关最繁重的工作之一,往往在申报期造成办税服务厅排队和拥挤。建设推广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将有利于征纳双方减负增效,更 重要的是,将形成覆盖所有增值税纳税人和所有发票的增值税一体化管理模式,为构建现代税收征管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 有力支撑。

面向新一代涉税应用,长城软件将与时俱进,创新进取,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一如既往的凭借丰富的技术资源与开发经验、敬业的技术与管理团队以及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为助推国家税制改革、保障经济繁荣发展,为国家的税务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