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与昆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3

3月1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开放合作推介会幕启京城。会上,在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包括中国铁建在内的10余家央企分别与昆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代表中国铁建与昆明市市长王喜良签署协议。

此次推介会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主题,就基础设施、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房地产业等重点产业进行推介,陈豪在会上致辞。

据悉,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的深入实施,昆明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作为面向南亚和东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正处在多重机遇密集叠加期;云南滇中新区是2015年由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位于昆明市主城区东西两侧,正着力打造我国面向南亚和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云南桥头堡建设重要经济增长极、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验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

此次推介会共邀请包括中国铁建在内近130家在京国际、国内重点企业出席,共有5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其中,基础设施类协议投资额度占项目总额近60%。

根据协议,中国铁建在“十三五”期间,将在昆明市建设西南区域总部,并承诺通过投融资建设、承包建设等方式在道路设施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廊等市政建设、特大型重点工程项目和棚户区改造、城市体综合开发等方面全面融入昆明市的发展蓝图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