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集成环岛视频补强工程 助力博鳌论坛安保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的海南椰影婆娑,海风清凉,一派新春新景。随着海南环岛高铁和乐站监控视频的正式亮起,标志着由中国通号负责集成的海南环岛高铁视频监控补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进入调试阶段。中国通号员工继为海南环岛高铁成功打造列控系统“智慧大脑”和“中枢神经”后,成功为世界首条环岛高铁装备精准“千里眼”,助力即将召开的博鳌论坛安保全面升级。

海南环岛高铁视频补强工程是中国通号完美打造通信、信号、信息、公网覆盖系统后,实施的又一项重点工程。工程主要涉及在全线路基、桥墩区段新增视频监控系统;对公跨铁立交、桥梁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加密视频,最终将车站站房和区间所有监控均接入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为沿线公安处、派出所提供清晰的视频信号,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集约化管理。

3月底,博鳌亚洲论坛将在海南如期举行,海南环岛高铁将作为年会期间各国政要、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中外记者来往的重要交通方式,其安保工作备受各方瞩目。视频补强工程是服务博鳌亚洲论坛高铁运输安保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也是中国通号开年攻坚的首个重大工程。

中国通号参建企业积极响应海南省和环岛高铁建设单位关于做好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的要求,提早部署,扎实落实,为保障开通的工期节点枕戈待旦。项目实施工期适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中国通号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和工程服务各企业以高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项目建设。

负责视频监控系统集成的通信信息集团依托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和成熟的软件平台,统筹协调软件升级、设备供货组织、现场工程监督和调试等各项工作,并组建研发和调试多个技术支持团队奔波全线提供有力技术支持;负责电缆供货的通号电缆集团各制造部坚持节日生产,每天加班人数达到200多人次,从人员、设备、工装、管理等各方面实施科学组织,春节假期7天电力电缆产量再度刷新记录,有效缓解了供货压力,确保了现场的按时供货;负责视频补强工程施工的上海工程局和通号工程局两大集团调集精兵强将于节前列阵沿线,发挥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克服了天窗点施工、夜间作业、阴雨天气和交通不便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倒排工期,从施工工艺、成品保护、质量把控、安全教育等方面,做好过程控制,加强重点卡控,确保各工序节点按期完成。中国通号全体参建员工在奉献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保障高铁安全运行的“千里眼”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通号将在环岛高铁视频补强后续调试、开通工作中继续发挥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优势,细化工作安排,强化安全保障,勇挑央企责任,为全球首条环岛高铁的安全运营和博鳌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