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塔吉克斯坦瓦亚铁路一号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8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10时,由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瓦赫达特-亚湾”铁路项目一号隧道胜利贯通。

据悉,瓦亚铁路是中国铁建首次在塔吉克斯坦承揽的工程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首次进入中亚铁路市场。2015年5月开工建设,主要工程量包括隧道3座,桥梁5座。1号隧道全长2公里,是该项目三条隧道任务中最长的一条,也是最后贯通的一条。根据塔国政府要求,项目要在9月份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一号隧道的贯通,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竣工冲刺阶段。

建设中的瓦亚铁路,是塔国走出交通困境的发展战略之一,是塔国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促进塔国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

瓦亚铁路建成后,将使塔国中、南段铁路实现联网,大大缩短该国中部与南部两大地区的路程,使两地居民往来更加方便,对“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