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钻井院获得国家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8

  3月1日,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喜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并取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这是认证标准修订后,集团公司第一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的科研单位,也是集团公司钻井工程技术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钻井院2006年建院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围绕集团公司战略部署,瞄准国际前沿技术,把握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加强科研攻关,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持续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有力地支撑了主营业务发展。近5年来,钻井院先后承担国家及公司级科研课题102项,全面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并取得一系列阶段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72项,其中国家级5项;申请专利562件,获得专利授权295件,其中发明专利74件;在国际上发表科技论文79篇。钻井院连续管装备与应用技术研发、页岩气水平井高性能水基钻井液技术、页岩气水平井固井技术、精细控压钻井技术与装备研发等在国内外处于先进水平。

  高新技术企业评定对企业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企业持续成长性等都有严格要求。钻井院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将有资格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的税收政策优惠,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成长性企业,更有利于促进其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