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马深1井完钻8418米成亚洲最深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9

近日,中国石化重点探井马深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8418米,创亚洲第一超深钻井纪录。

马深1井的成功钻探,进一步丰富完善了超深井钻井综合配套技术,为国内超深井钻探积累宝贵经验,标志着中国石化超深井钻井工程技术跨入世界领先技术行列。

马深1井是中国石化部署在四川盆地川东北地区的一口重点探井,井位所处构造带地质状况复杂,需要分别钻遇陆相地层、海相地层,难度国内罕见。该井由石化油服所属中原石油工程公司90106ZY钻井队承钻,钻井过程中创出一系列高指标和新纪录。一是在陆相地层积极推广应用泡沫钻井、“高速涡轮+孕镶金刚石钻头”“低速大扭矩螺杆+高效PDC钻头”等新技术,机械钻速平均提高64%;二是在下部海相地层,采用旋冲钻井和高效螺杆复合钻井技术,机械钻速较常规牙轮钻头提高近3倍,并创下单只钻头最高进尺和最高机械钻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