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座民营加油站“举”海油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09

3月3日下午,最后一座中油泰富加油站褪去原有的站牌,换上了蓝白相间的“海油新装”。至此,中油泰富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油泰富)旗下的16座加油站全部以“中国海油”的品牌形象出现在张家港市民面前。

3月3日,中海油销售江苏有限公司(简称销售江苏公司)与中油泰富在张家港举行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未来双方将在合资合作、市场开发、仓储物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合作,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打造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的典范。

实际上,双方的合作并非一蹴而就。2014年6月18日,销售江苏公司与中油泰富在北京签署了《加油站合作经营管理合同》,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统一标识名称、统一油品配送、统一油品质量、统一油品价格、统一服务规范、统一HSE(健康安全环保)管理制度”的“六统一”为原则,合作经营销售终端。此举标志着中海油销售分公司正式面向社会开展中国海油加油站特许经营。

在一年多的合作过程中,双方经历了从认识到熟悉、从磨合到信任的过程,最终探索出了一条合作共赢之路。销售江苏公司通过输出品牌、资源、技术和管理,利用区域优势建立起稳定的销售渠道;中油泰富通过引进国企的品牌和管理,获得了优质、稳定的成品油资源。从最初的3座站,逐步增加到9座,最终到全部加油站,中油泰富先后分三批将张家港及周边的16座加油站纳入合作经营范围。销售江苏公司扩大了中国海油在江苏省终端市场的影响力,中油泰富大幅提高了加油站的销量和利润,同时双方在合作经营、资源调配、物流运输、人员培训等方面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

“销售江苏公司与中油泰富的合作是国内成品油行业战略品牌与优质资产的有机结合,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创新合作经营模式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中海油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大陆说。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海油“改革求生存,创新求发展”的要求,中海油销售分公司不断尝试各种形式的开发模式与合作模式,与优质民营企业合作经营,将优质的海洋油气资源送到千家万户,为中国海油产业布局、开拓终端市场打开了新思路。

正如张家港市副市长陈建华所说,“换装”后的加油站给古老而年轻的张家港市带来了新气象,双方成功建立了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合作模式,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为地方油品供应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