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阿姆河公司供暖季向国内输气增长32%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17

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透露,自去年11月15日到今年3月13日供暖季期间,该公司累计向国内输气55.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2%,超计划7.33亿立方米,圆满完成了供暖季国内供应任务。

今年1月下旬,我国大面积地区遭受“霸王级”寒潮天气,天然气供应形势异常严峻。阿姆河公司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生产,日产气突破5400万立方米,与原计划相比,日新增供气量超过700万立方米。在与土库曼康采恩公司的沟通协调下,土库曼斯坦两个气源向国内日输气量超过1亿立方米,当月供气33亿立方米,占全国消费总量223亿立方米的15%,有效缓解了国内低温用气高峰的紧张局面。

今年春节期间,阿姆河畔也遭遇了去冬今春最强的一次寒潮,突如其来的大雪一度使现场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严重影响了天然气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行。现场技术人员通宵值守,有效排除了夜间气井异常关井、井安系统氮气泄漏、处理厂蒸汽阀门刺漏等故障,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平稳供气。

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已成为阿姆河公司做好冬供工作的新常态。据悉,阿姆河公司通过加快和优化钻井、试气、地面建设进度,有效缩短工期,在这个供暖季先后投产7口新井,日增产气量436万立方米,为冬供注入新气源。

在保证供气的同时,节能降耗、挖潜增效工作也给阿姆河公司带来效益。通过持续优化和调整生产装置运行参数,这个公司蒸汽、燃料气和水电耗量箭头向下,节能效果显著。此外,这个公司通过采气树降阻改造、降低生产系统压损和边境气田水处理设施橇装化等挖潜措施,日增产气量65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