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机签署老挝煤电一体化项目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1

3月17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机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了老挝色贡煤电一体化项目EPC合同,合同金额约21亿美元。

老挝色贡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老挝南部色贡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年产原煤300万吨的煤矿和一座设计总装机容量为700MW的坑口电站,共装2台350MW机组,建设工期48个月,计划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商业贷款建设。该项目不仅是中国重机截至目前在海外签署的单体项目金额最大的EPC总承包项目,也是老挝截至目前单体项目金额最大的EPC总承包建设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可为老挝提供稳定的基荷,有效改善旱季缺电状况,有利于老挝国家电网的安全运行,也将进一步满足老挝全国日益增长的电力能源需求,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老挝及东盟相关国家带来积极影响。

中国重机于2014年开始跟踪此项目,积极参与项目的前期勘探、可研编制。该项目合同的成功签约,是中国重机长期坚持市场开发“区域滚动”发展战略在老挝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进一步树立了中国重机的企业品牌,巩固了中国重机在老挝的市场地位,尤其是在电力领域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