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七院完成埃及小卫星总装集成及测试中心项目初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1

  近日,我国首个援埃航天合作项目,由中国航天科工七院四分院和工艺院负责设计的“埃及小卫星总装、集成及测试中心(EGA)”项目初步设计在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评审。埃及国家遥感空间科学局(NARSS)、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及七院参加了评审会。最终,中埃双方在友好合作的气氛中签署了会议纪要和初步设计相关确认文件。

  EGA是埃及航天发展所需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坐落于埃及“新开罗”,由改建和扩建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约6400㎡,中国投资规模约1.46亿人民币。该项目由卫星总装洁净厂房与系列配套总装、集成及测试设备组成,计划于2019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埃方将具备两颗600公斤级卫星的并行研制能力,并大幅提升其宇航基础能力及人才队伍技术水平。

  商务部于今年1月与埃方签署项目实施协议。由于型号进度需求,合同中规定的300日历天设计周期被压缩至仅剩100多天。在包含春节假期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七院设计团队使用中英双语出图,牺牲大量休息时间,高效工作,最终保证了项目初步设计按时完成。评审过程中,各专业的设计师们全程使用英文对埃方提出的所有细节问题给予专业严谨的解答,充分展示了七院高质量完成涉外项目的实力,同时,参与初设评审的埃方工程技术专家高度评价七院的设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