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智能灌溉系统服务塞上江南 服务“一带一路”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2

  经过对市场的摸底调研以及全力攻关,中国航天科工十院智慧农业公司与宁夏天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合作,于近日签订了3000亩马铃薯自动化灌溉项目。

  宁夏地处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地带,在古丝绸之路和新“一带一路”中都属重要的咽喉之地,是西北重要的粮棉基地,素有塞上江南之称。但是,宁夏又是中国水资源最匮乏最不平衡的省区之一。

  这个水资源并不均衡的塞上江南,亦成为了十院智慧农业节水灌溉系统的潜在市场,是西北节水灌溉市场最具开发潜力的省份之一。经调研,宁夏拟打造成高效节水灌溉示范省,十三五期间将实施2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并配套实施自动化灌溉工程。

  此次签订的灌溉项目位于盐津县,是该公司继新疆之后在西北开辟的第二市场,是对国家欲将马铃薯作为第四大主粮计划进行规模性种植与智能灌溉相结合的试验。

  以此项目为牵引,后续,将在宁夏持续推广积极寻找市场和机遇,为进入宁夏和国家农业战略布局寻求新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