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携手领英助力中国企业人才全球化布局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2

2016年3月22日,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中智)与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在北京签署“中国企业人才全球化战略合作协议”。中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中智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吴镝、中智人才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卓、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领英中国营销副总裁于志伟,及领英中国战略业务总经理林华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将结合中智与领英在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为中国企业,特别是央企及大型国企,提供全球化的人才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在中高端人才招募、咨询服务、雇主品牌提升与企业品牌推广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思想指导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人才“引进来”架起坚实的桥梁。

中智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在境内外设立126家分支机构,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技术人才合作,为央企、国企,以及在华全球500强企业提供重要的人力资源及相关服务;领英是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拥有全球最大的高端人才库,并提供基于社交媒体和大数据的人才招募、雇主品牌推广和企业品牌推广方案。“中智+领英”的组合将在中国企业面对新的变革和发展机遇时提供最佳的全球化人才解决方案、高端人才咨询服务、人才大数据服务和品牌推广方案。

近年来,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推出为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创造了巨大机遇,而人才是企业把握全球机遇的关键要素。特别是随着近期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政策明确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针对管理型人才的改革方针,更是对国有企业中高端人才的选拔、培养、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此,中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强表示:“中智与领英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智将凭借中央级优质企业平台及多元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领英在中高端人才储备及海外人才的数据优势,携手领英打造中国企业全球化的中高端人才引进和交流平台,共同创新创造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系统规划和解决方案,共同建设中国企业,特别是央企、政府和国企的中高端人才通道,共同构筑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人才高地,相信中智与领英的合作能够引领中国和全球人力资源领域的发展。”

中智与领英将携手在中国企业人才全球化布局中围绕以下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

建立海外中高端人才引进平台,成为连接中国企业与全球人才的窗口

双方将基于中智28年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领英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共同搭建面向海外中高端人才的企业人才引进与交流平台,提供集人才发现、吸引、引进与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企业级人才服务。同时为了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优势,联合战略性行业企业开展海外人才招聘服务业务,逐步形成“中智+领英”在中国企业海外招聘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此外,领英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中智向海外中高端人才精准推介中国企业的人才引进战略、人才政策、产业优势等,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关注中国产业发展、了解中国企业就业机会,进而吸引优秀人才回国创业与工作,并建立全面的海外中高端人才库。

基于人才大数据,为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化人才战略提供依据

双方将集中各自优势,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业务的过程中,为其提供所需的人才战略咨询服务。通过领英的全球人才大数据与中智作为国资委管理唯一一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资源优势,提炼出人才画像、人才地图等深入洞察,与企业人才、行业人才、地区人才的流动与变化趋势,并以此为依据,为中国企业提供区域人才规划建议。

双方还将共同发布阶段性的人力资源行业白皮书,为中国企业阶段性人才战略转型、人才政策和策略提供指导建议。

推进中国企业建立国际化雇主品牌,加强人才合作与交流

借助领英的大数据与互联网精准营销技术优势和经验,双方将为中国企业制定专项品牌建设方案并提供配套服务,支持中国企业建立国际化的雇主品牌,提升全球认知度和影响力。

同时,通过中智的中央级优质企业平台,双方将致力于深化政社、政企合作,推进中国企业、特别是央企及大型国企的协同创新,加强海内外人才在企业间的交流互动,以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表示:“我们谈到海外人才引进,不仅仅是把人才请进来,更重要就是留住这些人才,用好这些人才。我相信,中智所具有的中央级优质企业平台、多元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及人力资源研发和服务产品链,结合领英在全球高端人才库、人才大数据、社交招聘、雇主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将为中国企业与海外人才搭建一个全面而高效的人才沟通和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