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发布中国企业在海外首份项目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8

3月24日,中交集团蒙内铁路项目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发布的以项目为载体的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肯尼亚交通部常秘威尔森·伊兰古·亚凯拉、联合国人居署司长沈建国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亚凯拉表示,蒙内铁路是中肯深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此次《报告》的发布表明,中交集团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真正关注和深入理解为其它企业树立了标准和样板。

《报告》从质量管理、安全防控、环境保护、员工关爱、当地元素、公益慈善等六个方面梳理和总结了蒙内铁路项目实施一年多来的社会责任理念、管理和实践绩效。《报告》显示,在履行环境责任时,蒙内铁路项目不仅严格遵守当地环保法规,将环保理念创造性地融入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各个环节,努力将蒙内铁路建设成绿色、环保、生态铁路,还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环保公益和救助活动,如救援深陷泥潭的野生大象、组织国家公园垃圾清理活动等,获得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与广泛赞誉。在对员工履责方面,蒙内铁路项目积极促进当地就业,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并创设“三层培养体系”,为员工创设职业发展通道,为肯尼亚储备高级铁路人才。与此同时,蒙内铁路项目从当地需求出发,开放合作,帮助当地的项目合作伙伴改善生产工艺、提升技术标准,从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使项目建设真正惠及肯尼亚社会及民众。目前,项目已与当地934家供应商开展各类合作,在一些建材领域实现了完全从当地采购。通过多方面行之有效的措施,蒙内铁路项目全面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此份《报告》的编制历时三个月,期间广泛征询了《报告》编制第三方专业机构、项目业主、监理,以及肯尼亚交通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及经参处和相关媒体的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