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4年生产页岩气逾17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截至3月21日,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设立整4年,已投产90口井,日产量634.3万立方米,累计生产页岩气17.7137亿立方米。

4年来,西南油气田按照“落实资源、评价产能、攻克技术、效益开发”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该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页岩气勘探开发重要阶段成果,创造了我国多个纪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4年来,西南油气田通过不断的科技攻关和创新,取得了如下成果:一是优选了有利开发区,落实了宁201、威202、威204建产区,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中国石油首个页岩气储量计算。二是不断发展完善主体技术,初步形成页岩气综合地质评价技术、页岩气开发优化技术、页岩气水平井钻完井技术等六大技术系列23项专项技术,关键工艺和关键工具实现国产化,奠定了规模上产的技术基础。三是创新体制机制,推行风险作业服务,在勘探开发方式上形成了“井位部署平台化、钻井压裂工厂化、采输设备橇装化、工程服务市场化、组织管理一体化”的高效勘探开发模式,在作业经营方式上形成了国内合作、风险合作等良好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