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四项产品喜获“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4日,2016年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五届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十届(2015年度)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中国电子旗下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北斗多模导航SOC芯片 HD8020”、“双界面金融IC卡芯片CIU98”,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的高性能以太网交换芯片CTC5160”和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超低功耗DDR4内存缓冲控制器芯片”四款产品获奖。

“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与中国电子报社共同评选,以鼓励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提升产业的产品和技术水平。本届评选共评选出53项创新产品和技术,其中在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领域共16个项目获奖,中国电子便占了其中四席。

中国电子具有完成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涵盖设计、制造、封装、测试、EDA工具、IP核和工艺研发等,是国内最大、最具综合实力的IC卡与信息安全芯片供应商,集成电路业务规模超过100亿元。本次中国电子的获奖项目设计范围广,囊括了北斗导航、金融IC卡、网络交换、存储控制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中国电子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先进水平。此次获奖是业界对于中国电子集成电路板块创新性和先进性的支持与肯定。中国电子将继续加大在集成电路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打造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