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汽车风洞风机制造合同花落中国电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日前,集团所属成都电力机械厂中标中国汽车研究院气动声学风洞风机和环境风洞风机制造合同,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大汽车风洞风机制造合同花落中国电建。

该项目地址位于重庆北部新区,包括气动声学风洞和环境风洞,其中气动声学风洞风机出风量1888.3立方米,直径达到9米,建成后,将超越上海地面交通风洞中心8.5米风机,成为国内最大汽车风洞风机机组。该项目风机不仅对风量、风速等技术指标要求高,对噪音、能效等环保要求严苛,竞标门槛很高。

成都电力机械厂自2015年5月开始跟踪项目,通过依托中国电建德国TLT公司国际领先的技术设计,以及自身标准化制作工艺和精益成本管理,强强联合,突出了自身的比较优势。在竞标期间,成都电力机械厂项目人员与TLT德国专家多次往返成渝两地和客户充分沟通,反复修改技术设计,最终提供的竞标方案以风量大、风压低、转速低、噪音小的技术优势赢得了这一高端装备制造的项目合同,标志着中国电建在高端风洞风机制造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汽车的发展,离不开风洞实验室大量的实验数据。中国现在缺乏大型汽车风洞,国内许多汽车企业不得不花高额费用将新车型送到国外做试验,试验是按秒收费的,一辆高档车型需要吹风几千个小时,费用昂贵,而且延长产品开发周期。

据了解,汽车风洞市场在国内起步较晚,目前只有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对外开展风洞测试服务,远远不能满足国内车企要求。重庆风洞项目完工后,将大大缓解车企测试难的局面,对于提升我国车企整体设计开发水平,促进我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