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观澜湄合作展国电集团展台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出席会议。会后,李克强总理与湄公河五国领导人一起参观了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李克强总理视察了国电集团展台,了解了国电集团风电产业发展及清洁高效燃煤电厂等情况。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陪同参观。

国电集团公司的展区以“发展绿色能源,保障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主要展示了集团公司在风电设备制造和清洁高效燃煤电厂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产能。李克强总理来到国电集团展区,在国电自主研发的3MW双馈式风机机舱模型前,认真察看并询问了风电产业发展情况。乔保平介绍说,国电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运营商,在运风电装机达2334万千瓦;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产能达400万千瓦,是中国第二大风机制造和服务厂商,单机国产化率超过99%。

李克强总理在绿色燃煤电站一体化电站模型前驻足,认真询问了“绿色电站”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乔保平介绍说,国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成投产了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该机组是当今世界上发电效率最高、供电煤耗最低、环保指标最优的火电机组,代表了目前火力发电领域的最先进水平,发电煤耗每千瓦时256.8克,比其他国家最好水平还低6克每千瓦时。

关于澜湄合作,乔保平表示,国电集团一定会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利用澜湄合作机制创造的条件,积极开展具体项目合作,惠及当地民众。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是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11月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重要倡议,包括中国、泰国、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六国,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湄公河国家全方位友好合作,提升次区域整体发展水平,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