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郑徐高铁冲刺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3日,随着郑徐高铁郑州铁路局管段静态验收对接会的结束和上海局管段的验收工作的收尾,由中国通号承担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建设任务的郑徐高铁向着4月份联调联试的节点目标发起了冲刺。

郑徐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也是展示中国高铁国家战略整体实力的关键项目,更是承载“一带一路”的核心工程。项目线路全长361.94km,包括8个车站,18个中继站,3个线路所,设计时速350公里。

在3月18日召开的郑州铁路局管段静态验收对接会上,静态验收小组对中国通号郑徐高铁的工艺、质量高度认可,认为“工艺棒、质量好、特色多、问题少、销号及时、沟通到位”等有诸多亮点,一致认可中国通号为郑徐高铁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自开工建设以来,为打造样板工程,保证工期节点,承建郑徐高铁的通号工程局集团北京分公司选派精兵强将,以郑徐高铁项目部为管理中枢,通畅信息渠道、统一管理协调、迅速解决问题。采用视频、网络、短信、微信等方式,强化现场联络和指挥。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总结多条高铁线施工经验,有序进行布局,谋划新招数,出击“形象拳、制度拳、培训拳、混合拳”四项组合拳法。面对接口多、施工难度和科技含量高、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科学组织、精心安排,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各项施工目标。

项目精湛工艺质量得到了郑西公司、郑州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的广泛认可和主动“推销”,多次迎来徐州电务段、苏北铁路公司、连盐铁路四电联合体、连盐铁路监理单位现场参观,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

目前中国通号郑徐高铁项目员工正在争分夺秒地完成剩余工作量,加强成品保护,做好后勤保障和静态验收配合,全方位确保联调联试节点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