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建成世界首套滚筒不锈钢渣处理设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30

近日,世界首套不锈钢滚筒渣处理设备在浙江嘉兴东方特钢热负荷试车成功。这标志着宝钢自行开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冶金熔态渣处理技术实现了新突破,既能处理碳钢渣,也能处理性能复杂、难度更高的不锈钢渣,对推动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实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东方特钢是嘉兴一家不锈钢短流程企业。宝钢节能作为宝钢的专业节能环保平台,去年9月与东方特钢签订了合同,由宝钢节能提供给东方特钢一套不锈钢渣处理环保设备,年设计处理不锈钢渣能力为15万吨。

滚筒渣处理技术具有清洁化、短流程和钢渣资源再利用便捷化等特性,但技术处理难度较高。对此,宝钢节能和宝钢股份规划与科技部、炼钢厂,宝钢中央研究院等部门协同作战,在宝钢不锈进行技术研究实验,克服重重困难,对原有成熟的碳钢渣处理技术优化创新,并获得成功。

去年9月,世界首套滚筒不锈钢渣处理设备在东方特钢顺利开工建设。宝钢节能向东方特钢输出完整的滚筒渣处理技术和设备制造设计方案,并全程对项目进行跟踪,最终实现了热负荷试车成功。

据了解,经滚筒工艺处理后,不锈钢渣可直接进入球磨机进行后续的分选工艺,实现渣钢分离及尾渣后续利用,用途十分广泛,如土壤改良剂、除锈喷砂、地砖、大理石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