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第22颗北斗导航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30

3月30日4点11分,我国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22颗卫星,将其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16年的第三次发射,该星的成功发射预示着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将为用户提供更稳定的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自2012年底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以来,系统连续稳定运行,性能指标稳中有升。

本次发射的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抓总研制,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强化北斗系统服务能力,增强系统稳健性,为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用于本次发射的长三甲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本次发射任务是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73次发射,是长征系列火箭第225次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