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马来西亚康诺桥燃气电站投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3-31

3月25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八局承建的康诺桥燃气联合循环电厂项目收到马来西亚国电公司发来的正式移交证书。该证书表明:康诺桥电厂于2016年2月27日零时正式投入商业发电运行(COD),并全面进入为期一年的质保期。

康诺桥电厂项目为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TNB投资兴建,2013年7月15日,中国水电国际公司与马来西亚TNB就康诺桥燃气电站项目在吉隆坡正式签约,由中国水电采用EPC方式承建,项目全权委托水电八局具体实施。工作内容为1台套384.7兆瓦单轴联合循环燃气机组及其辅助设备的设计、供货、安装、调试及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将为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该项目是中国水电海外承建的首个联合循环燃气电站,是进军高端市场的桥头堡和试金石。在项目总体施工时间不足的情况下,项目部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将量化标准渗透到各个管理环节,务求精细、准确、快捷,最大限度提升管理效能,提高施工效率。先后实现了一次性倒送电成功、一次性点火成功、一次性并网成功、汽机一次性冲转成功等重要工程节点,并以高出合同保证值1.45MW的净出力优质完成任务,同时创造了650万工时安全无事故的记录,也创造了马来西亚TNB从开工到移交零事故的安全记录,是TNB多年来唯一没有出现事故的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