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设计建造的2项目获国际桥梁大会奖项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国际桥梁大会(IBC)上,中交集团主持设计的嘉绍大桥获古斯塔夫▪林登少奖,参建的马鞍山长江大桥获乔治·理查森金奖。国际桥梁大会的奖项设立于1988年,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在国际桥梁界具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嘉绍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多塔斜拉桥,建设在钱塘江起潮处。大桥采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技术,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项目建设对自然奇观的影响,降低了超强涌潮环境下的施工风险,且比传统技术节约了8.5亿元的工程造价。

马鞍山长江大桥桥型新颖、技术含量高,主跨跨度在世界同类桥梁中位居第一,左汊主桥实现了三塔两跨悬索桥跨径由百米向千米的重大突破,中塔桥面钢混叠合规模为世界第一,其原创的“仿生”根式基础也是世界首创,具备很强的抗风浪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