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稳住份额加快“走出去”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据悉,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供电二公司在稳固塔木察格油田等海外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今年努力实现重点市场新突破。这个公司积极推动蒙古国乔巴山电厂增容扩建工程,争取促成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电站设备运行技术指导项目,提升市场份额,增强创效能力。

当前,大庆油田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期,资源与市场对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尤为重要,“走出去”获取资源和拓展市场已放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如何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拓展企业生存空间,成为事关持续发展的关键。

面对低油价“寒冬”,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开拓海外、以外补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庆油田深刻认识到,唯有积极应对外部市场变化,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完善市场开发体系,整合市场开发资源,打赢传统市场“保卫战”、外部市场“进攻战”、竞争激烈市场“遭遇战”,才能夯实“走出去”的基础,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赢得更加广阔的生存发展空间。

市场是“走出去”的根基和依托,抓住市场才能稳步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突破一点、促进一片、全盘皆活。

大庆钻探将市场开发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开拓市场、稳步拓展发展空间上,对“十三五”期间和今年重点市场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经营管理,优化项目运行,提升效益效率。特别强调优化市场布局,培养接续市场,全力打造钻井大包服务品牌再上新台阶。

今年,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坚持把市场作为企业生存之本、效益之源,举全公司之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这个公司“稳固中亚蒙古国市场、拓展中东市场、培育东南亚市场、跟进非洲市场”,滚动开发成熟市场,联合开发目标市场,逐步开发潜在市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升外拓市场能力,完成市场开发各项指标。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针对制约市场开发的困难,制定了详尽的市场开发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他们将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紧盯目标市场,提升质量效益,逐步带动集团其他主导产品走出去,开创市场开发规模有效发展新局面,在大庆油田“走出去”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突出重点“走出去”,继续做大海塔电力技术服务市场,快速推进蒙古国乔巴山电厂扩建等项目,做优燃机特色技术服务市场,跟进开发伊拉克和加纳等燃气电站项目,推广“海塔模式”成功经验,提升项目管理品质。

抓住市场,才能稳步拓展生存发展空间。拥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会战优良传统的铁人队伍,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施工效率、项目运行效益、业务管理水平,提升“大庆质量”,叫响“大庆品牌”,推动“走出去”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