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7项工程获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29日,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铁建南京长江隧道等7项科技创新工程获得表彰。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设立于1999年,是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奖。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共评选出 38 项,中国铁建7项工程获奖,其中主持项目3项,参建项目4项。获奖工程分别是中国铁建承建、中铁十四局施工、铁四院设计的南京长江隧道,中铁十八局承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央大道海河隧道,中铁建设承建的厦门北站,中铁十二局参建的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正桥工程,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十九局、中铁十一局参建的北京地铁9号线,中铁十四局参建、铁四院设计的南京地铁10号线穿越长江盾构隧道工程,铁五院参加设计的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

近年来,中国铁建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及管理体系建设,保证科技投入,围绕工程建设,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强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目前,詹天佑奖已组织完成13届评选,共有374项工程获得詹天佑奖荣誉奖杯,中国铁建先后有73 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获奖范围涵盖高速公路、铁路、隧道、桥梁、市政、城市轨道交通等建设领域,既反映了我国土木工程的水平,也反映了国家建设的成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