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装备公司国际业务支撑能源互联战略落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埃及当地时间3月22日,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埃及国家电网升级项目56、57号塔基基础开挖,标志着该项目尼罗河大跨越段工程开始施工。

距离埃及首都开罗300千米外的南部沙漠腹地Baniswif地区,遍布着无垠的黄沙和砾石,除了荒漠边缘零散的农庄外,这里几乎见不到一个人影。在茫茫荒漠深处,十几台挖掘机发出隆隆轰鸣声,这里便是中电装备公司承建的埃及国家电网升级项目的施工点。

项目建设以来,中电装备公司加大项目管控,强化统筹协调。目前,埃及国家电网升级项目已完成9条线路中1条紧急施工线路的勘测和图纸设计审批工作,完成二批散货船、七批集装箱物资运输,完成70多基基坑开挖和近40基混凝土浇筑,施工进度总体符合工程里程碑计划。

埃及国家电网升级项目500千伏线路工程包括4处尼罗河大跨越,目前进行基础施工的大跨越为Benisuef—Maghagha段同塔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在H056~H057档跨越尼罗河。尼罗河面宽600米,跨距约910米,跨河塔全高174.8米,单基铁塔重近400吨,为埃及目前跨越尼罗河距离最长、铁塔最高的500千伏双回路四分裂大跨越输电线路工程。

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抓手。目前,中电装备公司境外在执行项目主要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洲、中东欧等地区近10个国家,在执行项目合同额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将有力带动中国电力技术和装备“走出去”。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2月29日,中电装备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埃塞俄比亚中低压配网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施工履约阶段。项目覆盖埃塞俄比亚8个城镇,是全面实施村村通电计划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埃塞俄比亚配网系统的升级换代、信息自动化和用电智能化,帮助埃塞俄比亚实现村村通电和户户通电,对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中电装备公司在东南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开展项目合作近20个。中电装备公司近年来加速推进国际业务,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框架下项目合作取得明显成果,特别是巴基斯坦输电项目、印尼主干网项目也正在协调推进落实,取得积极进展。

2016年,中电装备公司提出要全面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紧紧依托“一带一路”、国家产能合作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工程总承包业务集成优势,在电网规划设计、建设和项目投融资领域,深耕国际工程承包重点市场,强化项目执行、提升管理水平,成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实施者、推动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