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宁德核电项目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29日晚11时02分,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三建施工的宁德核电项目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参数正常,标志着4号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运行阶段,具备发电能力。

中广核电力旗下的宁德核电站是海峡西岸首座开工和投运的大型商用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此前1至3号机组已建成投产。4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历经土建、安装、调试等过程,于今年3月16日实现反应堆首次临界。此次并网发电后,该机组将进行一系列试验,验证机组各项安全功能,有望于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

据悉,山东电建三公司除负责此项目4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外,还独立承担其调试工作。在国内核电工程领域,常规岛调试工作均由核电设计院负责,该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电建领域首家具有核电调试业绩的电力工程公司。此次并网一次成功充分验证了公司在常规岛安装及调试工作的优异质量,展现了公司在核电建设领域有效的管理和施工技术能力,赢得了业主与监理单位的广泛赞誉。

据统计,宁德核电一期4台机组全面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超300亿度,约占福建省社会用电量的16%。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5万吨,相当于造林6.38万公顷,对于海峡地区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