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天合光能(泰国)工厂投产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2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基础局承建的天合光能在泰国罗勇工业园区建设的泰国工厂 -- 天合光能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张佩东等政商界要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该工厂的光伏产品将主要用于满足欧美市场需求。

天合光能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光伏的龙头企业和目前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位于泰国罗勇的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为700兆瓦光伏电池和500兆瓦光伏组件,是天合光能在全球范围内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电池及组件项目之一。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当天的投产仪式上致辞指出,泰国在东盟一体化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此次中国光伏行业领先的天合光能入驻泰中罗勇工业园,必将有利于泰国乃至东南亚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希望泰国能为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作好准备。

该项目从破土动工到投产一直在如期推进,工厂已经按其计划逐步实现其每一个里程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水电基础局项目部克服了雨季施工、工序复杂、合同外新增工作量大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并获得“2015年度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特别贡献奖”“最佳供应商”等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