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两台安注箱运抵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3月28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两台安注箱顺利运抵现场,为后续反应堆核岛厂房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土建安装工作均有序推进。

由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注箱3月14日从西安起运,先后经历公路运输、江运及海运等过程,原计划25天的运输路程最终只用了14天完成。自安注箱起运至最终的倒运完成,福清核电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确保了设备顺利就位。

华龙一号安注箱是核电站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主要功能是在发生一回路失水事故时提供硼酸溶液,以保持反应堆处于安全停堆状态,将对提高核电站反应堆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