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合成气一步法制备低碳烯烃的核壳复合催化剂研发”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6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安装与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合成气一步法制备低碳烯烃的核壳复合催化剂研发”技术通过浙江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协会的鉴定。

该技术成果通过项目设计、制备并表征了核壳复合催化剂,实现了合成气向低碳烃一步催化转化。相比于两步催化法,在工艺流程优化、节能降耗和烯烃选择性等方面带来较大创新,为合成气直接制备低碳烃的工业应用研究提供了依据,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该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获SCI收录论文3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