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2015年业绩发布 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6

2015年,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9487.59亿元,同比增长14.62%;实现营业收入6005.39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133.74亿元,同比增长10.9%,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在3月31日下午召开的中国铁建2015年年报业绩发布电话会议上,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公布了以上数据。

发布会由中国铁建总会计师王秀明主持。王秀明与董事会秘书余兴喜,经营计划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国际部负责人分别回答了投资者和分析师提出的问题。

2015年,中国铁建把握机遇,改革创新,在转型升级中科学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中国铁建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7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3位,连续6年入选“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前三甲,行业地位持续攀升,发展质量、效益和规模均实现了提升。公司在磁悬浮轨道交通、大型铁路养路机械设备、盾构的设计与制造、超高层建筑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结构调整有序推进,组建了中铁建海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域经营机构,所属子公司昆明中铁改制为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孟凤朝介绍,过去一年,中国铁建呈现四大运营亮点:

工程承包业务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新签合同额8074.38亿元,同比增长17.48%;实现营业收入5193.13亿元,同比增长1.36%。

勘察设计咨询业务保持行业领先。新签合同额113.46亿元,同比增长13.28%;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11.89%。

工业制造业务持续增长。新签合同额164.27亿元,同比增长7.56%;实现营业收入146.88亿元,同比增长23.4%。中国铁建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大型铁路养路机械设备制造商,也是中国生产能力最大、设备最全、工艺最先进的盾构制造商。

房地产开发业务稳健发展。全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14个城市,获取23宗、2125亩土地,共有136个项目在48个国内城市及区域进行开发建设,实现营业收入286.71亿元,同比增长14.95%。

此外,中国铁建资产规模进一步增长,现金余额保持稳定,资产总额达到6960.96亿元,同比增长11.63%;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436.33亿元,是近5年来的最好水平。

孟凤朝表示,2016年,中国铁建发展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将采用区域经营、品牌经营、信誉经营、协同经营等多种经营模式,努力提升区域经营能力,扩大市场份额;着力强化内部各集团、各板块之间联合协同经营,充分释放集团优势,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竞争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实施结构调整,做强做优非工程承包业务,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