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云桂铁路老石山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8

4月5日9时许,由中国铁建十九局二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云南段)老石山隧道顺利贯通。

老石山隧道全长8075米,为云桂铁路全线九条I级风险隧道之一,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区间,属于国家Ⅰ级铁路双线隧道。据统计,隧道Ⅳ级围岩4633延长米、Ⅴ级围岩2281延长米,该隧道进口采用双耳墙式明洞门,出口采用偏压式明洞门;隧道最大埋深约590米。该隧道岩溶分布广,岩溶发育,雨季地下水量大,地质主要是页岩、夹泥质砂岩,围岩极差,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云桂高铁属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干线铁路,全长710公里,设计时速200至250公里,建成通车后,从昆明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5小时,并与沪昆、渝昆、南昆等干线铁路相连,是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是云南铁路“八入滇四出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桂铁路的建设对缓解运输瓶颈制约,完善路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