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发布2015社会责任微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8

4月7日下午,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在展览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社会责任微报告。通过新媒体技术H5呈现的中国核电2015社会责任微报告,围绕“安全、环境、经济、人文”的核心责任议题,重点阐述了中国核电2015年的重要事件和公众关注点。

在此次中国核电微报告发布会上,来自秦山等核电基地的五位社区代表,通过视频,描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核电,并表达了与中国核电同行的朴素愿望;国际报告倡议组织(GRI)大中华区代表也出席了微报告发布会。该发布会活动还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等十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现场吸引了近百人的参与。

据悉,这是中国核电第四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中国核电始终坚持开展透明沟通和运营,以消除公众疑虑、增强公众对核电的信心。比如多渠道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微旅游、公众论坛、公众开放日、问卷调查和走访等;还设立多方宣传平台,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第一时间披露信息,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会后,中国核电设计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卡通形象——“华龙宝宝”也同期亮相,并拥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手势,两只手一个简单的组合,代表华龙的首字母H和L。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