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铁路线路运营维护技术服务开创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8

为适应和满足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需要,中国铁物持续钻研和优化铁路钢轨廓形打磨及高速铁路钢轨打磨技术。截至目前,中国铁物钢轨廓形打磨范围已涵盖国内全部18个铁路局、100余条重要线路,完成廓形打磨近4万公里,为全国铁路节约当期维修资金20多亿元。同时高铁打磨覆盖京沪、京广、哈大、郑西、兰新等重要线路,累计完成7000余公里打磨任务。

该业务是中国铁物在国际领先的轮轨关系理论和高铁钢轨快速打磨技术基础上兴起的,结合了我国行车实践,在不同条件线路上建立个性化钢轨廓形打磨方案,通过“防微杜渐”与“对症下药”的钢轨打磨处理,实现了对钢轨状态的全方位科学管理,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空白。该项技术使钢轨使用寿命有效延长,铁路运营成本、机车能源消耗大幅下降,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使得中国铁物成为维护全国铁路行车安全和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