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主导发起的IEC《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1

近日,由公司主导发起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可再生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国际标准提案正式获批立项,编号IEC TR63043。该标准提案是在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技术领域立项的首个IEC国际标准。

该标准提案于2015年初启动提案编制工作。2015年10月,在IEC SC8A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大会上,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尽快开展提案的立项和编制工作。2016年3月,该标准提案通过投票成功立项,由公司专家担任召集人。

该标准通过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技术的比对分析,开展可再生能源功率预测的概念及方法、数值天气预报要求、误差及不确定性分析等方面的编制工作,将有助于实现对新能源发电的科学调度管理,进一步优化电网调度策略,提高电网接纳新能源能力、电能质量以及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IEC SC8A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技术委员会于2013年7月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秘书处具体工作,主要负责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