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2

4月11日下午,招商局集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以下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一是共同开发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二是服务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路线图计划2.0,开展拟上市企业培育,发展产融结合新模式;三是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强化固定收益市场发展,丰富融资工具;四是合作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深化跨境金融领域全面合作,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李晓鹏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总经理王建军就加强战略合作展开会谈,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

会谈中,李建红感谢深交所对招商局资本运作,特别是去年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重大无先例重组的支持。他表示,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在落实转型升级,对接开放战略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招商局历史悠久,今天已发展成为一家有着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双方在支持“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有很大合作空间。

李晓鹏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正从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消费拉动和创新驱动转型,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双方可以利用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探索跨境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打造金融创新典范,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招商局集团存量资源丰富,整合空间很大,双方合作,可以为推进国企改革探索出新路子。李晓鹏还强调,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很丰富,关键在于抓落实。

吴利军表示,这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面广,可操作性强。深交所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两个服务”的战略布局与招商局集团的战略重心高度契合,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实业优势和市场资源优势,探索建立投融资服务新体系,有利于培育长期成长动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开放发展。通过双方合作,希望为国有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探索出一条新路,树立一个好的样本。

王建军强调,招商局具有实业优势与金融特色以及驻港的比较优势,深交所在境内资本市场起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双方未来应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内地与香港经济交流与合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招商局金融集团董事长洪小源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招商局具有深厚的传统产业根基,同时建立起国内领先的现代金融服务业品牌,是一家竞争力较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正在“一带一路”、自贸区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大力推进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