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斩获海外高铁线路勘察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3

日前,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斩获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线路勘察项目,至此中电工程在非电市场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雅加达-万隆高铁是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全面合作的首条高速铁路,全长142千米,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也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搭台,两国企业对接进行合作建设、管理、运营的高铁项目,还是对接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重大成果。

中南院及其下属企业和印尼当地企业合资成立的公司,是获得高铁勘察项目的唯一中国国资背景企业。中南院与另外多家勘察企业共同承担勘察任务,根据各自勘察工作进展确定下一步任务范围。目前,首次勘察任务尚在商谈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