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天然气管道(境外段)安全运行逾千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3

缅甸雨季越来越近,东南亚管道公司各管理处对照安全生产检查清单所列的需整改项,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校检、管道巡线,实施水工保护工程。截至4月12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境外段)已安全平稳运行1002天,上游进气逾100亿立方米,累计向国内输气93亿立方米。

中缅天然气管道2013年7月15日接收上游进气以来,东南亚管道公司借助先进的SCADA系统、配套工业电视系统远程监控,实现了管道全线三级控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与线路、站场巡检报告制度,周期性对设备仪器检修、维护,使管道生产运行管理不断优化。缅甸雨季长达4个多月,降雨量大,地质灾害频繁。在实施有效的应急方案下,管道运行经受住了3个雨季的考验。

调控中心严格执行规范、规程及体系文件,科学合理调控,有效处置上游平台故障停输和下游压缩机故障停机及缅甸分输用户故障停气等异常工况,及时调整输气量,在国内冬季天然气保供和满足缅甸分输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南亚管道公司每季度选调专业骨干按段分组,对天然气管道全线28个阀室、6个站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生产设备设施、管道水工保护工程、管道线路等安全生产重点难点,查找问题隐患。在每周的生产办公例会上,动态监控督促整改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深入“安全联系点”,践行个人安全行动计划;各管理处干部驻站蹲点指导生产,为青年员工培训专业技能。在平原管段,采用GPS定位管理巡线手段,有效提升了线路安全水平。

今年年初,连续4年的“中缅管道徒步巡线”按时启动,中缅员工按照各自属地责任,在800公里管道沿线的平原、山区、海岛行走,实地测量查看三桩、警示牌、高后果区,掌握最为翔实的现场资料,及时更新完善基础数据台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