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引领国机集团创新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3

最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国机集团工会先后前往中汽工程、中国一拖、中国二重,严格依照有关创建要求和验收标准,对首批试点的阮兵创新工作室、高中汉创新工作室、漆小虎创新工作室这三家工作室进行逐一验收和挂牌,并向每家单位拨付10万元工会经费,作为创新工作室建设的支持资金。

这三家国机集团首批试点劳模创新工作室以集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同志姓名加以命名,由所在单位工会牵头筹建,在技术革新、工艺改进、质量提升、降本增效、模式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早在2013年6月,中国一拖就成立了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下辖18个基层劳模创新工作室,126名成员,其中全国劳模4名。高中汉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国机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试点,只是其中之一。1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力纷呈,逐渐成为各单位的创新基地。截至2015年,东方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两年多来,确立创新项目500多个,实施5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十几项,创效近2000万元。

中国二重漆小虎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全国劳模漆小虎为带头人的设计制造技术创新研究机构,是一个集学习、交流、改进、创新于一体的,具有娴熟岗位技术技能、过硬自主创新能力的团队。工作室现有成员26人,大部分为设计、工艺、生产等各个环节技术、技能拔尖的专家型人才,吸纳了国机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劳动模范进入工作室,安排了青年职工作为培养对象参与工作室相关工作。

下一步,国机集团将在总结先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广建立创新工作室,以创新工作室的有效运转为抓手,推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在“十三五”取得更大的成绩和成效,为国机集团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