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总装并交付电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目前已完成大型试验后的总装并交付电测。

据该型号总师朱枞鹏介绍,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相比,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总装难度更大,“主要是由于新产品和成熟产品研制进度有差异,总装和电测交替进行,总装任务量大大增加。总装人员连日奋战,借助专用工装克服总装困难,保证了任务节点。”

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相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重量约为8.6吨,分为两个舱。前舱为实验舱,是全密封环境。未来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飞船对接完成后,航天员的工作、生活都将在该舱进行。后舱则是资源舱,主要内置推进系统、电源系统,以及保障动力和能源供应。

目前,天宫二号的研制生产进度与原计划一致。本阶段电测完成之后,天宫二号将具备出厂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