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煤气化技术应用实现革命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航天工程公司的中化吉林长山褐煤煤化工项目顺利开车投产,并转入长周期稳定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首套应用于褐煤气化的“航天炉”获得圆满成功,航天煤气化技术工业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褐煤是一种煤化程度最低的煤种,具有水分大、灰分大、污染物含量高及发热量低、易燃易碎等特点,现有工业化利用水平很低。由于我国褐煤储量极大,合理开发和充分利用褐煤资源,实现褐煤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对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长山项目是褐煤利用的典型代表,其褐煤预干燥、褐煤气化等核心装置均由航天工程公司设计制造完成,项目的稳定运行在业内起到了工程示范引领作用。

航天煤气化技术在褐煤提质清洁利用的工业化成功,是航天技术为落实国家实施绿色低碳环保经济、实现能源转型变革所作出的有益探索,也将为我国煤炭能源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