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桥梁钢托起非洲大陆跨度最大悬索桥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前不久,鞍钢股份独家中标莫桑比克马普托-卡滕贝海峡大桥钢箱梁钢板全部合同,这是继独揽芜湖长江公路二桥主桥钢箱梁钢板全部合同后,鞍钢桥梁钢斩获的又一笔订单。

马普托港是莫桑比克最大的港口,也是非洲地区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年吞吐量约1000万吨,是莫桑比克主要经济来源之一。马普托-卡滕贝海峡大桥全长3000米,主跨680米,被称为非洲大陆跨度最大的悬索桥,该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预计2017年底竣工。该桥及连接线项目对于该地区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也符合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思路,成为中莫两国友谊的见证。

马普托-卡滕贝海峡大桥主桥钢箱梁制造项目用钢量约8000吨,由上海振华独家承建。鞍钢凭借强大的品牌、质量优势和良好的供货业绩,独家中标全部钢箱梁钢板合同。目前,鞍钢股份正在组织中厚板厂按交货时间节点进行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