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最大水上临时工程长湖特大桥栈桥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9

“现在我宣布长湖特大桥栈桥最后一片面板安装合龙”,4月13日下午4点36分,随着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23标局指挥长刘志波的一声令下,蒙华铁路长湖特大桥栈桥最后一块面板顺利铺设完成,标志着长湖特大桥栈桥这块全线的“硬骨头”被成功拿下。参建技术人员、监理单位、施工队伍等30余人参加了栈桥合龙贯通典礼,荆州市电视台到现场拍摄报道。

蒙华铁路长湖特大桥全长4022.56米,跨湖深水施工,是十四局集团全标段有名的“卡脖子”工程。该大桥自2015年10月底开工以来,参建人员争时间、抢工期,南北两岸同时施工,确保栈桥实现顺利贯通。期间,共铺设贝雷片9394片、螺旋管 2829.62吨 、工字钢3247.62吨 、钢板2950.18吨。

由于该桥位跨越长湖湿地保护区,湖面围网繁杂,无法进行水上船舶作业,所有交通运输全依靠栈桥这条“补给通道”,因此对施工技术要求和安全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了确保质量达标、按时完成贯通任务,该项目部采用“钓鱼法”施工工艺,此举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扩大了工作面。凭借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施工,栈桥比原计划提前两天实现贯通。

据悉,该栈桥横跨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的南北两岸,是蒙华铁路湖北段最大的水上临时工程,它的贯通不但能够将标段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而且大大缩短了材料及机械周转周期,为下一步主体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该项目部将持续完善优化施组方案和资源配置,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完成长湖特大桥和其他桥涵、墩的施工任务,力争安全、优质完成蒙华铁路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