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商平台 中国石化易派客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18日,中国石化宣布:我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易派客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并向社会开放。这是中国石化打开企业资源“围墙”,提供工业采购专家服务,将多年的采购优势以“互联网+”的形式与社会共享的全新尝试,是全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

易派客是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的大型电商平台,被誉为“工业淘宝”。它是以服务中国石化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巨量需求而集成建立的SC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电商新模式,即供应链对企业。据悉,中国石化不仅向社会提供巨量的石油化工产品,而且每年固定的资源需求总量超过2000亿元,横跨第二、第三产业,覆盖全国96个行业类别中的66个,每个行业背后都有一条供应链支撑。易派客将中国石化的采购优势和成果与社会共享后,不仅对内继续满足公司生产建设物资需求,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对外也将努力满足社会有效需求,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物资采购解决方案。

易派客的前身是建成于2000年的中国石化电子化采购系统。“十二五”期间,公司集团化采购金额8000多亿元,集团化采购率超过80%,节约采购资金近300亿元。

2015年,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2016年4月上旬,易派客拥有供应商企业25647家,采购商企业1615家,总注册用户93359个。上线商品总数15.3万个,并以每月1.3万个的速度增加,累计成交金额达137亿元,并以月均近12亿元的速度增长,呈现较好增长态势。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具备保证品质的专家采购、依法合规的行家招标、尽职到位的管家服务、创新共赢的大家共享等特点。下一步,中国石化将通过易派客平台,集成上下游间的纵向产业链和企业间互融互通的横向供应链,打造“互联网+供应链”的工业品电商运营新模式。

中国石化副总经理焦方正表示,易派客将中国石化的采购优势和成果以“互联网+”形式与社会企业共享,实现了商业模式创新。中国石化秉承“立足石化、面向市场、供贸并进、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为社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一揽子采购管理解决方案,让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中国石化的采购资源、价格和品质保障优势,实现性价比最优采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易派客诚邀各行业企业共谋发展、同创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