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合作开发3D打印材料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13日,巴陵石化与全国唯一的3D打印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企业华曙高科签署为期3年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巴陵石化与华曙高科合作的项目主要有弹性体粉末材料开发、SLA(光固化快速成型)环氧树脂开发。其中,巴陵石化负责3D打印材料开发,华曙高科负责相关3D打印设备研发,双方共同推进增材制造技术创新。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中国石化根据国内外材料制造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部署巴陵石化等企业结合本企业材料特点开展3D打印材料的研发。巴陵石化利用合成橡胶、环氧树脂及尼龙等三大材料优势,开展了热塑性弹性体等3D打印材料研究和用于3D打印的尼龙材料研究开发,同时进行紫外光固化光敏树脂3D打印材料、车用尼龙、聚酰胺弹性体、环氧树脂固化剂、碳纤维复合环氧树脂等技术研究。

作为工业级3D打印领航企业,华曙高科拥有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全球性应用开发体系和全球销售服务网络,专注于工业级3D打印领域的研发与制造,从事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设备制造、材料生产和加工服务等三项主营业务,服务于汽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等行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