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油气开发技术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0

近日,江汉油田研究院承担的“涪陵区块页岩油气有效开发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总部科技部组织的验收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自2013年1月启动以来,按照“精细描述是基础、优化部署是关键、科学试采是手段、有效开发是目的”的总体思路,以涪陵页岩气田生产实践为依托,系统开展页岩精细描述技术研究,积极探索页岩气水平井分段压裂产能评价方法,攻关页岩气合理开发技术政策。

项目取得两项重大创新成果:第一,创新形成中国南方海相页岩气层在宏观和微观上的10项关键地质参数的精细描述技术,明确了有利开发层段,指导了页岩气开发技术政策制定和差异化压裂设计,保证了页岩气井的高产。第二,创新形成中国南方复杂地表地质条件下页岩气开发技术政策,编制了涪陵页岩气田开发方案,实现了页岩气有效开发和商业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