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获第22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7日,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求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企业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结构性变革为重点,着力加强创新驱动、结构调整、低碳循环发展,开放合作和提质增效。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致辞,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作主旨发言。

大会发布表彰第22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31项,二等奖170项。中电熊猫的《大型电子信息企业以全面结构调整为核心的重组整合》与中国振华的《大型电子企业基于核心竞争力提升的转型升级》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邵宁主任在发言中对中电熊猫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指出:“中电熊猫作为南京地区数家大型电子企业整合而成的国有企业集团,2007年以来,为提升整体效率,走出经营困境,开展了全面结构调整为核心的重组整合,聚焦新型显示、电子装备和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通过回购、增持、扩股等方式优化上市公司股权;通过合并、拆分、清理等方式将业务类别相同或上下游企业重组整合;通过主辅分离、停业注销、出售股权、分流改制等多种方式,累计清理规模小、业务杂、与主业关联度差,长期亏损或无发展前景的100多家法人实体,从而优化形成了“一个集团、三大主业板块、二十个专业公司”的企业架构,企业数量由重组前的220家减至114家,管理层级从5-6级压缩为3-4级,产业结构得到全面优化,营业收入、利润实现“八连增”,2014年营业收入是2007年重组前的4倍,利润是重组前的5.5倍,推进内部重组是企业调整自身结构适应市场需求的重要工作,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中国电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动提高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芮晓武董事长指出“要牢牢把握打造国家队、构建新体系这个总纲,准确统领转型发展全局,适应引领新常态,勇于迎接新挑战,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结构调整,坚持创新发展。”刘烈宏总经理亲自担任集团公司企业管理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并多次要求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赖伟德副总经理亲自担任集团公司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委会主任,具体推动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是中国电子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做好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开拓中国电子科学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