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助力马来西亚核安保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20

日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获悉,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捐赠给IAEA的通道式行人/行李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将于今年交付马来西亚政府用于其核安保工作。这标志着IAEA对我国核安保设备性能的认可,为我国相关核安保设备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通道式行人/行李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是专门用于防止人或行李携带放射性物质进行恐怖活动和放射性物质非法转移的安检系统,在国内已应用于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场所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重要国际赛事活动的反恐安检中,并于2013年出口坦桑尼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